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权证箭在弦上 上市首日如何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3:30 新闻晨报

宝钢权证箭在弦上上市首日如何演绎

  晨报记者 华笑丛

  今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恢复交易,变身为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权证也将在8月22日上市。

  作为重新“回归”的首只权证,宝钢权证的盈利机会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上市首日,
宝钢权证究竟会演绎怎样一波走势?宝钢

股票的走势与权证之间将有着怎样的关联?中小
投资
者又应该如何把握对宝钢权证的投资?

  复牌价决定权证价

  “宝钢权证的价值首先是由宝钢A股价格决定的,要预测权证的表现,首先要看今日G宝钢的走势如何。”世基投资的分析师徐敏毅对记者分析道,管理层让宝钢A股比权证先复牌是有考虑的,因为只要G宝钢的价格确定了,权证就有了一个参考标准。

  徐敏毅认为,近期复牌的G股在自然除权价之上有着平均15%的涨幅,宝钢股份复牌后的自然除权价当在4.21元,姑且保守地预计其变身G股后涨幅也为15%,今日其股价就应当在4.8元以上。这样,比之行权价4.5元,权证的理论价格在0.3元左右。“但是,权证价格还包含着对股票今后走势的预期,加之我国股市向来有‘炒新’的习惯,因此,作为新品种的宝钢权证上市首日或将经历一番炒作”,加上这层因素,徐敏毅估计宝钢权证上市首日很可能高开,全天波动范围在0.6元-1.0元间。

  德鼎投资的一份报告也预计,若权证上市日宝钢股份的价格为4.55元,宝钢权证上市初期的价格大约为0.922元,甚至接近1.00元。

  炒股炒权两相宜

  益邦投资的分析师潘敏立还认为,在宝钢权证受到追捧后,G宝钢的走势也会“水涨船高”;而因为权证市场实行的是“T+0”制度,且宝钢股价的上涨,对其权证的价格有着杠杆作用,所以不排除短炒资金会通过抬高宝钢股份价格来拉抬权证价格,从而获利。

  “其实从根本上说,宝钢股份也是很吸引资金眼球的,首先是公司良好的质地,目前在股市里也挑不出几个;其次,在股改前,公司已经作出今后3年内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0.32元的承诺,令投资者有了近7%的保底收益;第三,宝钢集团也已经承诺,若公司股票跌至4.53元之下,将动用40亿元进行增持,这基本保证了权证不会亏损。买入宝钢股份既不吃亏,还可以在权证市场赚一票,那些投机资金何乐不为呢?”

  1.00元是权价极限

  今日,宝钢权证就应该已经到流通股股东的账号上了,该如何“对付”这些权证?徐敏毅建议,宝钢权证上市后,持有的投资者和想买入的投资者都可以先观望。如果权证价格在1元以上,持有的投资者就应该考虑卖出,“因为未来宝钢股份价格上涨到5.5元恐怕就有较大风险了”,而权证价格如在0.9元之下,投资者就可考虑买入或继续持有。但他提醒想尝新的中小投资者,由于权证对大多数人还是个陌生事物,且存在风险,因此最好还是少量参与,且千万要弄懂权证的价值所在,理性地投资。

  德鼎投资则建议,宝钢权证还可作为套期保值的工具,投资者可在卖出一定数量的宝钢股份之后同时买入相同数量的认购权证,作为风险对冲工具。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