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浦发银行股改方案积极筹备中 花旗支持同股同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1:52 东方早报

浦发银行股改方案积极筹备中花旗支持同股同送

  

股权分置改革难点之一———“中外方非流通股股东是否同等支付”的疑问或已明确。据透露,证监会将于近期推出中外非流通股股东“同股同送”方案;而作为有外资持股的上市公司———浦发
银行
(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昨日称,其股改已得到花旗的积极支持。

  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正在研究和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股改方案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外资股也将同中资股一样,以同样的对价
支付参与浦发银行的股权分置改革。“这是证监会的规定。”沈思补充道。

  浦发银行的扩融计划令其股权分置改革迫在眉睫。浦发银行一直计划增发7亿股普通股,而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要求,要融资必须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浦发银行已为股改增发延期。

  沈思昨天坦言,浦发银行的股改对价方案设计并不简单,因为有外方股东的存在。但他同时表示,证监会即将出台的有关股改文件,将对外资非流通股参与股权分置改革作出具体规定。由于全流通是整个资本市场的改革,所有参与全流通的上市公司都需支付对价,这不是浦发银行一家的事情。作为浦发银行的外方股东,花旗对支付对价表示理解,目前浦发银行的股东之间有过沟通,花旗对浦发银行参与股改表示积极支持。

  资料显示,2002年,花旗买入浦发银行5%的股权;2003年1月,浦发银行增发3亿股,花旗持有浦发银行的股权被摊薄至4.62%,随后,浦发银行通过新一轮增发,花旗的股权进一步摊薄至4.11%。

  “花旗仅持有4.11%的股权,支持股权分置改革对它影响不大。”一位

证券分析师表示道。该人士还表示,目前市场上流传浦发银行将推出10送3的股改对价方案,按照浦发银行目前的股本结构,该支付对价的可能性比较大。

  沈思昨天对于已作出10送3的对价方案予以否认。沈思称:“这是市场的传说,也是市场的一种预算,我们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而问及市场传闻是否与公司预期有很大出入时,沈思表示,方案还在研究当中,并不能那么快下结论,公司正积极跟有关部门、机构沟通,将尽快制定股改方案,时间上不好说,但他明确表示这个月绝对不可能推出股改方案。

  对于政府要求上海上市公司要在20日之前上报股改方案的市场传闻,沈思称:“没有听说,也不可能。”

  作者:早报记者 肖莉 实习生 欧美丽

  爱问(iAsk.com)
  浦发银行 相关网页约504,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