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佛山市政府介入科龙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25 华夏时报

  科龙走进后顾雏军时代 佛山市政府介入科龙事件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据悉牞佛山市政府承认介入,科龙事件开始了新一幕的演出。科龙电器日前终于发布公告,免去顾雏军的董事长职务,由副董事长刘从梦代行董事长之职。“兄弟企业”美菱电器及ST亚星也曾相继发布公告,免除其董事长职务。更蹊跷的是,科龙公告显示,此前于6月底一同提交辞呈的3位独董,则巧合地收回了辞呈,看似要与科龙“
共存亡”。

  科龙方面还表示,除了免去顾雏军职务,还将通过委任专业机构评估顾雏军事件对该公司所造成的影响及损失。评估结果出来后,公司总裁将制订相关的解决方案。

  此举是否意味着科龙将真的走进后顾雏军时代?一位接近科龙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这很可能是一个权宜之计,目的是尽可能地保住科龙不被改组,科龙高层还是很听顾雏军的话,这样能够保留格林柯尔力量在科龙的“发言权,尽一切可能避免科龙破产”。

  另一方面,顺德区政府一位官员向记者证实,佛山市确实已经介入了科龙事件,成立了一个“风险处置办公室”。佛山市政府一位官员没有否认,只是表示目前相关情况尚不宜公布。

  据了解,佛山市成立的“科龙风险处置办公室”,包括了佛山市经贸局、公有资产办公室、公安经侦等部门的人员。该办公室由佛山市分管工业的一位副市长挂帅,负责接手科龙的管理和运作。

  另外,科龙电器及格林柯尔分别公告称,将延迟披露公司的半年报。 张鑫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