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裕:净利润同比增近5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42 证券时报

张裕:净利润同比增近5成

  (记者 泊雅)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869)今日披露了2005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张裕今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葡萄酒、白兰地、保健酒和起泡酒等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107亿元,净利润达到1.377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9.72%和48.38%。

  虽然张裕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大幅增长,但该盈利增长主要是得益于营业收入
的增加,其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则同比没有太大变化。其中,葡萄酒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为6.839亿元,同比增长74.10%,但成本增长到2.332亿元,同比增长68.53%,葡萄酒产品的毛利率为65.90%,同比仅增加2.15个百分点。白兰地产品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55%,成本则同比增长21.10%,因此毛利率仅增长0.23个百分点。

  张裕认为,今年上半年对盈利能力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的主要是营业费用的大幅增长,特别是广告费增长88.78%,远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从而影响了当期利润。但考虑到广告宣传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张裕认为广告投入将有力地拉动公司下半年以及今后销售收入和收益的快速增长。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