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博盈无变更主业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15 证券日报

ST博盈无变更主业计划

  

  (记者 刘兴龙)

  ST博盈(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0)今日就部分传媒有关公司业绩将出现猛增的报道作出了澄清公告,表示相关债务重组执行诉讼子虚乌有,主业变更也属凭空猜测。

  2005年8月13日,有部分公共传媒以《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14个涨停板,ST博盈也有4个涨停板,且两公司业绩也惊现拐点——清账带来光彩重生》为题目对ST博盈进行了报道,称有投资者认为,ST博盈具有相同的火爆题材,且该公司的火爆程度将远超过ST丰华,很可能成为下一颗耀眼的“巨星”。

  报道中称,2005年2月,博盈公司一纸诉状将华通集团告上法庭,要求华通集团执行债务重组协议。如胜诉的话,ST博盈8570万元的坏账将可回拨,回拨收益可达0.78元/股。ST丰华的官司能赢,ST博盈的官司也应能赢。由于华通集团的背景是当地公安县政府,信用度较高,所以坏账回拨的机会相当大。

  对此,ST博盈表示,公司未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华通集团执行债务重组协议,回拨收益的传闻也无事实根据。

  另外,ST博盈第一大股东北京嘉利恒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诉ST博盈一案(申请法院判定ST博盈于2003年12月4日对湖北华通车桥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承诺函》无效,在2004年年度报告中已披露),目前法院依法追加了湖北华通车桥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案第三人,该案件正处于审理过程中,ST博盈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予以披露。该案件的审理结果不影响公司业绩。

  ST博盈于2005年4月6日在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将控股子公司荆州市军沙商贸有限公司的股权以3510万元转让给北京金集浩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目前该股权转让事宜正在办理中,预计公司将获得200万元左右的转让收益(已在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披露),公司将及时就该股权转让进展情况予以披露。

  经询问ST博盈第一大股东北京嘉利恒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ST博盈第一大股东暂无改变公司主业的打算,传媒报道“在大股东的支持下,ST博盈将重新定位成一家首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传闻纯属推测。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