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观调控信贷紧缩 恒大地产净利减近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宏观调控信贷紧缩恒大地产净利减近五成

  市场持币观望心态明显,交易量呈急剧萎缩态势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实习生 袁景潮 报道:今年上半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信贷紧缩政策进一步加强,其对部分房地产企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开始显现。记者了解到,昨日公布2005年半年报的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2.SZ)就成了受牵连的房地产公司之一。报告期内,恒大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巨减近五成。

  据恒大地产半年报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为9954.36万元、3559.71万元和1286.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分别为26.92%、22.69%和49.10%。其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也从去年上半年的每股0.1624元降至报告期末的每股0.0827元,下降了49.08%。此外,由于支付在建项目工程款,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06.56万元。

  对此,恒大地产称,短期内宏观调控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市场持币观望心态明显,导致市场交易量呈现急剧萎缩的态势;与此同时,国家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也采取紧缩的宏观金融政策,金融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贷款设置了诸多限制条件,客观上增加了公司融资工作的难度。

  据了解,当前恒大地产主打业务就是进行广州“金碧御水山庄”项目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仍未开发完毕。从半年报来看,为公司贡献利润相对较多的还是其开发的别墅部分。其中,别墅和公寓部分所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372.92万元和4152.26万元,毛利率分别达到了46.84%和32.23%。

  受业绩下滑因素影响,恒大地产昨日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挫,至终盘以4.00元报收,全天跌去3.85%。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