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普药业840万股社会法人股将公开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28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三普药业840万股社会法人股将公开拍卖

  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青海三普药业(600869)840万股社会法人股明日(18日)将在西宁进行公开拍卖,竞买保证金150万元。“凡竞买该股权者,在同等条件下,该公司的股东有优先购买权。”主槌方西宁公物拍卖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三普药业的第三大股东,持有三普药业公司社会法人股约1589.6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3.25%。

  第三大股东半数股权被拍

  据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的《关于股东股权司法冻结的公告》披露,根据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因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营业部与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青海省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三普药业公司社会法人股8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7%,在中国证券登记结

  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权司法续冻手续冻结期限自2005年6月6日起至2005年12月5日止。

  据悉,这840万股股权占青海省创业集团持股比例的52.83%,即使成功拍卖出,该公司仍持有三普药业6.25%的股份,仍为三普药业的第三大股东。因为第四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仅为4.5%。

  据了解,三普药业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江苏远东集团持股3594.4万股,持股比例为29.95%;上海创实业持股2796万股,持股比例为23.3%;青海创业集团持股1589.6万股,持股比例为13.25%;江苏友邦投资担保公司持股540万股,持股比例为4.5%;宜兴三弦实业持股360万股,持股比例为3%。

  从“ST三普”到“三普药业”

  1995年2月6日开始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三普药业,在历经数年的市场洗礼后,在2002年、2003年走到了市场的谷底。由于该公司连续两年的审计结果显示的净利润均为负数因此,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自2004年4月21日起,对三普药业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证券简称由“三普药业”变更为“ST三普”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度限制为5%。

  “当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时,你们给予我们宽容的理解和无私的支持;当公司经营稍有起色时,你们又给予我们真诚的建议和不尽的鼓励。这些,就是我们在当前激烈而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仍然愿意努力去奋斗、去拼搏的精神支柱;这些,也是促使我们无论在任何艰难的状况下都始终坚定信心与公司同呼吸、共发展的力量源泉。今年,是三普药业上市十周年的喜庆之年,我们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曾经,公司滑入退市的边缘,但如今已起死回生;曾经,企业面临销售大幅滑坡,但现在已走出谷底。”三普药业的董事长秘书在昨日致股东的信中感慨万千。

  的确,在公司的努力拼搏下,2004年,三普药业实现了净利润1748.2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49.25万元每股净资产1.06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达1.05元。

  鉴于该公司2004年度生产经营状况及财务指标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经上交所批准自2005年6月8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三普”恢复为“三普药业”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另据本月10日该公司发布的2005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09.14万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354.17万元,同比增长135.62%;实现净利润354.79万元,同比增长135.64%。目前,公司总资产为32341.438万元,每股净资产1.09元。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为1.08元,每股收益0.0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71%。

  民族医药的朝阳产业

  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经青海省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批准,于1994年5月7日采取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8月11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并于1995年2月6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公司总股本12000万元,其中流通股3000万元。

  据悉,三普药业是国内较早从事中藏药产品经营的公司之一,在青海大通县建立了中藏药种植实验基地。目前,公司拥有治疗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和保健品几大类100多个品种。三普药业依托资源优势,在已有的主打产品乙肝健片、利肺片、心脑欣胶囊的基础上,先后研发出了9种新药,并很快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普的产品本身没有问题,主要问题在于管理和营销没有做好。今后,我们要加大产品品牌宣传推广力度,以特色药材为依托,开创出一片新的天地。”三普药业总经理满怀信心地说。的确,在这个从ST的泥沼中走出来的职业经理人看来,创新是一个民族得以生存与延续的源泉,也是使民族医药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轨道的助推器。 本报记者 何彦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