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博盈五个涨停之后发布公告称不是ST丰华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ST博盈五个涨停之后发布公告称不是ST丰华第二

  上周5个交易日5个涨停,*ST博盈(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0)的股价表现不由得让人想起已连拉10多个涨停的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更有市场分析人士撰文指出,*ST博盈有着与ST丰华同样的题材,即转回已计提的坏账准备,业绩出现拐点,有望成为下一个ST丰华。本周停牌两天后,*ST博盈今天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8570万元坏账将可回拨”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

  上周六,有媒体刊发文章预测,*ST博盈将超过ST丰华,成为下一只明星股。其理由主要是:今年2月,*ST博盈一纸诉状将华通集团告上法庭,要求华通集团执行债务重组协议。如胜诉的话,公司8570万元的坏账将可回拨,回拨收益可达每股0.78元。ST丰华的官司能赢,*ST博盈的官司也应能赢。由于华通集团的背景是当地政府,信用度较高,所以坏账回拨的机会相当大。

  *ST博盈今天的澄清公告却说,公司未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华通集团执行债务重组协议,有关分析文章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嘉利恒德房产公司诉公司一案正处于审理过程中,此案审理结果不影响公司业绩。

  针对有关分析文章提及的转让股权一事,*ST博盈表示,今年4月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将控股子公司荆州市军沙商贸公司股权以3510万元转让出去的议案,目前股权转让事宜正在办理中,预计公司将获得200万元左右的转让收益,有关情况已在董事会公告中披露,以后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针对有关分析文章提及的主业转型一事,*ST博盈表示,第一大股东暂无改变公司主业的打算,“嘉利恒德宣称今后将逐步注入与基础设施相关的优良资产,在大股东的支持下,*ST博盈将重新定位成一家首都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传闻纯属推测。

  资料显示,有关分析人士和*ST博盈都提到的债务重组协议签署于2003年12月4日。根据*ST博盈和原第一大股东华通集团及华通集团控股的湖北农用车厂等4家企业签署的这份债务重组协议,截至2003年11月30日,*ST博盈享有对华通集团及其控股企业共计8583.61万元的债权。华通集团及其控股企业在经营困难无法以货币资金清偿债务的情况下,拟以40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抵销债务。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这份债务重组协议并没有得到执行。2004年度,*ST博盈对这笔应收款全额补提坏账准备。当年,*ST博盈在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054万元的情况下亏损16028万元,对这笔应收款计提的坏账准备就占到了亏损额的一半。

  上海

证券报记者 初一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ST博盈 相关网页约42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