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2家上海本地公司将公布股改方案 非传闻10送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实习生 周彩虹

  二批试点即将结束,股改全面铺开在即。记者日前获悉,至少有12家上海本地国有上市公司将在20日左右公布股改方案,方案仍将以送股为主。不过,这批公司的方案可能不会像市场期望的那样高达10送10,10送5将是上限。

  上海有关部门曾表示,上海市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虽然本地上市公司复杂多样,但上海正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将上海作为推进股改的重点地区。

  在130余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中,约90多家是国有企业,可以说是股改中的重点。据悉,其中至少有12家将在20日左右公布股改方案,而且这12家都是国有上市公司。

  知

情人士告诉记者,该批公司还是都属于不含B股、H股和外资法人股,即股本结构简单的上市公司。因此,股改的方案仍将以送股为主。股权结构特殊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外资股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都不在该批名单中。

  据悉,国资委对于支付对价的底线是每10股送5股,上述公司的股改方案应该是以不超过10送5为标准。之前市场曾预料,一些本地股公司将出台类似10送10这样的高对价方案。

  不过,有机构人士称,也不排除在该批公司中有相对创新的方案,“上海国资委曾表示,希望上海的上市公司能多提出一些创新的方案,并不一定要全是送股。”

  当然,到底有多少家上海本地股能打响全面铺开的头炮,目前仍未有定数。有关人士称,不排除有其他公司会在最后几天积极上报方案,并跻身全面铺开后的首批股改企业。

  据悉,位列该名单的有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7)、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2)及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5)等。张江高科董秘周丽辉昨日对记者表示,方案已经交证券公司去做了,公司领导及各方面正在做股改的相关工作,但未透露具体细节。对于记者提出的是否会是上海第一批的疑问,周丽辉没有予以否认。强生控股的董秘吴本初也表示,公司在股改工作上很积极,方案目前主要由控股股东和保荐机构沟通制定。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