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甬成功以前年度账实不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45 证券时报

甬成功以前年度账实不符

  银行逼债困局或有新解甬成功以前年度账实不符

  本报讯 (记者 蔡晓铭) 甬成功(000517)近期遭遇的多家银行逼债困局让市场各方感到困惑,但这一迷局似乎有了一些新的答案:在被证监会宁波监管局立案调查后,该公司今日公告称于近期发现以前年度的会计报表中存在着重大的会计差错,个别会计科目所反映的数值存在账实不符现象,将会影响以前年度的损益。

  截至目前,已有民生银行、宁波市金港信托、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共6家金融机构先后起诉甬成功,要求归还借款。

  众银行逼债的风潮始起于今年7月中旬,民生银行于7月19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甬成功归还借款并兑付银行承兑汇票金额共计1984万元。宁波金港信托紧随其后,在7月20日要求甬成功归还1300万元贷款。随后其它金融机构也开始向甬成功及其下属子公司逼债。截至目前已披露的金融机构提起的诉讼,甬成功正面临着共计18869万元的待偿借款。

  对于银行的诉讼,甬成功方面曾一再对外表示“公司资产足以偿还银行全部贷款的绝大部分……没有一分钱银行贷款的上市公司是绝无仅有的”。虽然甬成功的偿债能力目前尚未能确认,然而可以计算的是,即使按甬成功未调整的会计数据计算,甬成功过去6年所创造的利润也无法偿清目前这部分银行所要求偿还的借款。    

  面对银行方面咄咄逼人的态势,甬成功曾表示公司大股东深圳市新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出面协助公司解决问题。据甬成功的说法,大股东将助其平稳度过当前的“特殊时期”。而甬成功的资金状况在此特殊时期内也显得颇为特殊:银行方面已请求法院查封甬成功的资产,但结果甬成功在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5个银行开立的账户只冻结到63万元现金。    

  甬成功昨日收盘价4.14元,涨2.48%。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