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中报飘红 光明乳业稳健前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37 证券日报

中报飘红光明乳业稳健前行

  (记者 潘红敏)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公布的2005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6741万元,同比增长6.84%;净利润151290130元,同比增长2.87%。中报显示,虽然经历了“郑州山盟事件”风波,但光明乳业上半年增长状况依然稳健,甚至还出现了比一季度快得多的增长。今年一季度,光明乳业的每股收益为0.066元,而半年报的每股收益已
经达到了0.15元,同比增长7.14%,公司外地主营业务也与去年同期增长了6.82%。

  光明乳业称,郑州光明山盟乳业公司内部管理的危机事件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并直接影响公司6月份的产品销售,公司品牌也受到了严重伤害。虽然政府调查结果最终否定了“变质奶回收利用再生产”这一不实报道,但公司仍将吸取管理上疏漏的教训,在生产、质量、产品、渠道、市场、子公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后续改进,并通过建立内部严格的责任机制和合作机制,进一步确保管理优化。

  与此同时,还归清白之身的光明乳业开始加紧开展一系列活动与消费者沟通,恢复投资者信心,以尽快走出这场风波带来的阴影。

  据悉,为修复 “新鲜”、“高科技”、“高质量”的健康品牌形象,光明乳业日前启动了“健康光明,喝彩中国”大型市场促销和品牌推广活动。

  光明乳业的诸多积极举措继续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中报显示,在经营保持增长的同时,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并没有因回收奶风波而明显看淡光明乳业。一季度报告公布出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持股量分别为774万股和162万股,而这两者的半年报数量分别是776万股和163万股。

  光明乳业近期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正在回暖,股价小幅稳步攀升。益邦投资认为,只要行业仍处于景气增长周期,像光明乳业这种有一定行业品牌和区域市场占有率的品种就一定有东山再起的一天。光明乳业一段时间内在走势上显示出了明显的短线超跌形态,但近期具有强反弹性质的主动性买盘明显增多。由于超跌严重,预计光明乳业600597短线的震荡反弹有望得到继续的延续,投资者可以短线适当关注。

  闽发证券分析师杨斌认为,该股前期在回收奶事件的利空袭击下大幅下跌,但该公司经营整体较稳定,作为国内奶制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其盈利能力仍有优势,二级市场上可适当留意。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