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中孚实业 > 正文
 

中孚实业吝啬方案后还有增发 部分股东明确说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05 今日商报大众证券

中孚实业吝啬方案后还有增发部分股东明确说不

  本报讯 (记者 李晓辉)“如果中孚这样的股改方案都获通过,投资者信心将再受重创!”随着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下周开始投票,流通股东对该公司10送1对价方案的声讨也日益高涨,连日来,一些股东纷纷致电本报,明确表示将投反对票。

  中孚实业是河南巩义的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电解铝。公司今年最低股价为3.08元,现股价为4.50元。中孚推出10送1股的股改方案,其前十大流通股持股率只有3%,且8
人为个人,为标准的散户股票。

  持有8190股中孚实业的方女士(股东号A1891X1122)说,中孚实业是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最后一家公布方案的,它羞于面市的原因就是实在太吝啬,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手。中孚的董事长张洪恩说中孚实业大股东持股成本高,不具备大比例送股条件,我实在不敢苟同。2002年6月,中孚就以8.3元/股发行了5000万股,在二级市场圈钱4.15亿元,此后公司又经过几次送转,持股成本早已消化的差不多了。而流通股东持股成本要高多了,中孚实业二级市场最高价曾达到17.98元啊!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成本差距这么大,却不补偿,叫人如何能接受。

  持有12000股中孚实业的姚先生(股东号A103398835)对10送1的对价方案感到气愤,他说,中孚实业凭什么比宝钢、长电、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大蓝筹送股还少。中孚的第一大股东豫联集团居然没有送股,这就更不能让人理解。我看报上一些专家对中孚实业的对价有过精确的计算,结论是对价应该是10送3。现在中孚实业的方案与专家的判断相去甚远,不仅如此,中孚实业还有一亿股的再融资计划,对这样的股改我们小股东只能用脚投票了。姚先生说:如果中孚实业现在股改方案通过,那么中国证券市场就没有公理了。

  那么,中孚实业敢于抛出最低的对价方案,是否因为公司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呢?为此,记者特意倾听了申银万国研究所研究员储东兵先生的意见。他指出,中孚实业主营电解铝及铝型材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虽然中孚实业控股电厂,相比其他电解铝企业压力要小些,但电解铝行业景气度下降是无法改变的,中孚实业很难独善其身。

  爱问(iAsk.com)
  中孚实业 相关网页约18,84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