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G长电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领涨明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20 晶报

G长电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领涨明星

  长电昨复牌走势强劲带动股指放量上攻,逾9成股票不同程度上涨

  晶报讯 沪深股市在经过上周五的短暂调整后,昨日又再度放量上冲。当日两市成交接近250亿元,超9成交易品种不同程度上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首日表现令人满意。

  当日复牌的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此前一些研究机构根据其8.74元的停牌价,以及“送股、派现、权证及提高电价”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折算成10送2.5股的对价支付水平,并以此测算出长电复牌后的合理股价在7.80元左右。而以长电股改完成后的总股本及7.8元的理论股价计算,长电的总市值将近640亿元,是沪深两市的第四大权重股。

  实际上,G长电复牌首日以7.88元开盘后,经过短暂下跌后便一路上行,并报收于7.99元。高于市场预估2.4%的实际收盘价,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这只“航母级”股票的钟爱。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前中石化复牌后走势令人兴奋,G长电则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领涨“明星”。

  截至目前,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进展顺利,8成公司股改方案顺利获得通过,无一遇阻。这也显示改革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渐消除。

  另外,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近日举行的证券公司发展与创新研讨会上表示,要争取在两年内基本化解证券行业现有的风险,并防范新的风险产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起到了鼓舞作用。

  尚福林透露了管理层为此采取的六大措施,包括允许规范类证券公司开展集合理财业务,鼓励创新类证券公司在合法合规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开发专项理财产品;进一步推动债市的发展,为证券公司研究开发各种固定收益类金融衍生产品打下基础;鼓励证券公司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调整组织结构、创新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等。

  过去几年中,全行业亏损已经成为阻碍证券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市场人士认为,管理层的态度和举措,将对这个行业的规范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潘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