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农产品 > 正文
 

农产品股改方案通过 真正考验在一年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农产品股改方案通过真正考验在一年后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昨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SZ)以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提供4.25元/股保底价收购承诺为主要内容的股改方案正式获得通过。农产品公司高管坦承:对农产品高管与大股东来说,真正的考验在一年后。

  在昨日下午2点半召开的现场投票会上,共有流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149名参加投票,代表股份1755.031万股,占农产品公司流通股股份的7.37%。最终投票通过率为100%。参加现场投票的法人股14968万股,也全部通过该方案。农产品公司董事长陈少群得知股东大会现场100%的通过率,喜形于色,以至于遗忘了一道议程而提前宣布股东大会结束。与现场投票会上的高票通过率相比,在网络投票中,有1011万股流通股投了反对票,占参与表决的流通股总数的9.96%,另外有0.27%的流通股股东投了弃权票。

  在昨日的现场投票会上,农产品高管还成功“策反”两名来自沈阳的投资者。这两名投资者原来在网络投票中对农产品的方案投了反对票,借着出差机会两人来到农产品股东代表大会现场,最终被农产品高管说服转投了赞成票。

  昨日,在农产品方案投票会现场,没有一家机构出席。农产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一位基金经理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赞成票就说明了一切。”据农产品董秘陈小华介绍,持有农产品22%流通股股份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全部投了赞成票。在农产品方案公布即两个涨停板后,还有部分基金进场。

  “农产品通过股改方案仅仅是过了第一关,真正的考验是在一年后。”深圳本地券商的一位分析师认为。农产品公司董秘陈小华也持类似的看法。陈小华认为,一方面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在一年后将面临回购压力,此外,公司管理层也面临着较高标准的业绩考核要求。

  爱问(iAsk.com)
  农产品 相关网页约5,544,76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