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半年报延至8月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12 新京报

科龙半年报延至8月底

  证监会还在调查科龙,顾雏军仍为亚星客车董事长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昨日,科龙电器(00092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2日召开董事会并形成决议,决定免去顾雏军董事长职务,由副董事长兼总裁刘从梦负责代行公司董事长的职权。

  与此同时,科龙电器的独董李公民、徐小鲁表示撤消辞职,独董陈庇昌更改辞职时间。

  科龙电器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表示,公司在配合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过程中,因为发现有影响公司200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的事情,目前正在调查中,半年度业绩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8月31日。

  顾雏军同时还担任美菱电器、亚星客车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之前的8月3日,美菱电器董事会就曾表示,因为顾雏军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职权,董事会决定由王家章代行董事长职权。

  *ST亚星董秘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科龙事件给亚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经营和管理骨干提出要离开。而且公司应收款远远大于应付款,运转正常。目前,北京的305辆公交车和沈阳的300辆公交车订单已排入本月的生产计划,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可望实现12亿元的销售。

  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资金正常周转,*ST亚星在7月底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清欠行动。目前,*ST亚星已清理回笼应收款5000多万元。同时从本月起,*ST亚星改变了结算方式,由过去的一个月一结改为现在的三天一结和一周一结。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