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长电复牌首日实际涨幅超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2:09 东方早报

长电复牌首日实际涨幅超15%

  长江电力(600900)股改复牌后的首日表现,被认为是市场下一步的风向标。昨天,G长电首日交易出现抢权行情,实际涨幅15.8%,接近其停牌期间大盘近16%的累计涨幅。

  G长电昨收于7.99元,以6.9元的自然除权价计算,昨日其绝对涨幅达15.8%,填权幅度达59.2%。如果算上长电股改方案中包含的1.5份每份1.80元的认股权证的价值,G长电复牌时的理论除权价应为6.63元,这样其绝对涨幅将达到20.51%。

  分析师认为,G长电的首日表现显现了补涨要求,在其停牌期间,大盘指数已上涨16%;此外长电在股改方案中推出了权证计划,这也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作为G板中首现的大盘指标股,G长电的走势还带动昨日沪深大盘止跌并重返升势,上证指数收于1187.01点,上涨19.09点;深成指收于3119.53点,上涨53.42点,两市成交量近247亿元。

  深圳智多盈分析师余凯指出,由于G股复盘首日涨跌不计入股指,G长电昨日对股指的直接影响并不大,但在吸引增量资金方面作用明显。申银万国公司分析师阎定功认为,G长电复牌后的表现,也刺激了资金继续进场,从而促使大盘进一步上攻。大盘于上周五仅调整了一天后就恢复升势,也说明目前整个市场仍处强劲走势。

  昨日同日复牌的大盘股G中信(600030)以5.20元收盘,也比自然除权价4.63元实际上涨12.3%。

  分析师预计,G股板块的“寻宝效应”将有进一步加强的趋势,周五复牌的G宝钢可能与G长电一起,接过中国石化(600028)的“接力棒”,成为近期推动大盘上行的中坚力量。

  公开信息显示,本周是G股复牌的高潮期,除了昨日复牌的两只个股外,还有6只将陆续登陆G板。今天,风神股份(600469)、华海药业(600521)将亮相G板;明日复牌的有申能股份(600642)、宏盛科技(600817)、物华股份(600247);宝钢股份(600019)、长力股份(600507)以及新和成(002001)将于本周五复牌。

  爱问(iAsk.com)
  长江电力 相关网页约207,33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