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五粮液拿半年利润赌品牌建设 掀白酒业炒作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五粮液拿半年利润赌品牌建设掀白酒业炒作高潮

  商报讯 (记者 蔡元元) 宜宾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00858)在其昨天公布的2005年度中期报告中宣布,2005年将斥资6亿元用于该公司品牌建设。而其中报中同时公布的上半年净利润仅有5.88亿元。在去年进行品牌大清洗之后,业界称五粮液正在掀起白酒业新的炒作争斗。

  五粮液2005年中报显示,“五粮液”系列白酒上半年共销售6.64万吨,较上年同期
增长13.12%。上半年该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07亿元,同比增长了10.12%;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了9.58%。

  数据显示,五粮液销售价格在70元以上的高价位酒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62.51%,较去年同期增加5.33%;中低价位酒上半年的毛利率为35.83%,比去年同期增加6.11%。

  尝到了品牌清洗甜头的五粮液昨天宣称,将在自有资金中提取6亿元用于2005年“1+9+8”品牌建设资金和维护。所谓“1+9+8”是指五粮液在2002年提出的品牌整合战略,目标是要打造1个世界性品牌、9个全国性品牌和8个区域性品牌。

  五粮液董事会有关人士表示,从近两年的系列酒销售量来看,产能尚未完全发挥,市场占有率也与公司306.82亿元的品牌价值不相适应,五粮液还将加大品牌打造力度和市场建设力度。

  J030

  爱问(iAsk.com)
  五粮液 相关网页约648,10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