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试点标杆今入水长江电力欲成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12 北京现代商报

试点标杆今入水长江电力欲成龙

  上周大市如脱缰之马,尽情狂奔。沪指一路过关斩将,越半年均线,逼千二大关。虽然行程中不乏惊险,几经调整,但终得化险为夷。尤其是周四蓝筹股全线领涨大盘,给人以万众欢腾迎接长江电力复牌的感觉。

  不过,近似疯狂状态的市场人气未能完成使大盘走出异常强悍的“一周五阳”,对长江电力复牌的热盼成了周末的大逃亡。在沪指四连阳的千二关口上空,笼罩上了一层厚厚
的乌云,周五大盘以一根中阴线为市场泼上了一盆冷水。这给下周一的长江电力复牌的表现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从技术面来看,7月12日到上周最高点,沪指累计涨幅已达18%,沪指KDJ、RSI等技术指标已严重超买,盘中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回调压力非常明显,这也是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收阴的主要原因之一。值得关注的是,热点蔓延的中断也是影响沪指走弱的另一原因。轮胎橡胶等上海本地股虽然依然表现不俗,但连日来的过度上涨,不免有点强驽之末的味道,而中集集团等基金重仓股,阶段见顶迹象明显,地产股则调头回落,深万科、金地、华侨城等均成了打压指数的重要力量。

  今天,举市瞩目的试点——龙头长江电力将复牌,因为其无可匹敌的市场号召力,备受市场瞩目。从长江电力7月21日停牌到8月12日,20天里沪指涨幅接近14%,长江电力复牌后应有补涨的需要。但由于公司股改方案题材已提前上涨,领先沪指14%以上的涨幅,因而补涨理由并不充分。

  站在宏观高度,长江电力复牌的表现将影响整个G股板块,如果长电表现不理想,将严重挫伤多头操作热情,试点股一旦失去投资者追捧,则可能打乱整个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步骤。所以,行情进一步深化的可能性较大。即便大盘出现一定阶段性回调,中期表现依然可以谨慎看好。

  其一,周五沪指大幅下跌,既可释放空方力量,也可修复钝化的技术指标,同时也是对5日均线的反抽确认,有利于指数继续上扬。

  其二,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反映了市场强大的参与热情,做多惯性短期内难以减弱。据中国社会调查所报告显示,约57%的被访者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刺激股市在长期内呈平稳上升的走势。

  其三,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对后市普遍乐观。如湘财荷银表示,目前政策面的支持、资金面的改善以及市场的稳步攀升,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看法明显趋于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回落幅度估计不会很大,后市有望向新的高点冲击。

  广州万隆 J016

  爱问(iAsk.com)
  长江电力 相关网页约207,25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