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盐湖钾肥净利润劲升3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记者袁立波)盐湖钾肥(000792)今年上半年取得骄人的业绩。上半年,该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74.27%;实现净利润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12.56%;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3531元;主要产品氯化钾毛利率为71.55%。

  该公司表示,公司业绩再度劲升,主要源于今年上半年公司100万吨钾肥项目的生产稳定。据了解,该公司100万吨级钾肥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首批10大工程中唯一的产业化
项目,2003年年底初步建成,并于2004年3月投产。但2004年在试生产过程中,由于干燥系统曾一度无法使用,2004年3至5月份的产量都很低,运行极不正常,只是从6月份开始,产量才逐步上升,趋于正常,并最终基本稳定在日产3800吨左右。因此,100万吨钾肥项目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大大高于去年同期。

  除了产量的增加,盐湖钾肥上半年氯化钾的销售情况良好,呈现产销两旺态势。此外,钾肥的价格上涨,也是业绩劲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氯化钾的进口价格,除2月份小幅下降外,从3月到5月都一直保持增长,到5月份时甚至突破2000元/吨。虽然5月份的氯化钾价格开始下跌,但并没有影响到盐湖钾肥的出厂价。

  另据了解,盐湖钾肥一50万吨的钾肥项目已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年多一点,预计2006年年中期可以投产。该项目的投产,将成为盐湖钾肥2006年产量增长的来源,2006年产销量预计可达到170万吨。(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