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长江电力 > 正文
 

指标股长电复牌 中报业绩平稳有望带动大盘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18 东方早报

指标股长电复牌中报业绩平稳有望带动大盘上扬

  早报记者 汤涵婷

  第二批股改试点中具有“指标股”之称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将于今日全流通上市,股票名称改为“G长电”。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G股表现较好,G长电上市后应该会表现不错,并可能带动大盘一起上扬。

  据悉,长电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以及转增股票均将于今日上市流通。长电第一大股东三峡总公司的非流通股将分别于2007年8月15日和2015年12月31日可上市流通;其他原非流通股上市流通日均为2006年8月15日。

  作为占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市值2.93%的权重指标股,长江电力复牌后股价的变动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不容忽视。昆仑证券分析师吴刚认为,近期G股首日表现都非常出色,出现了各路资金纷纷填权的走势,G七匹狼在复牌第二天还出现了涨停,这都为今天长电的登陆打好了基础;长电一旦出现涨势,也将会撬动大盘一起上扬。

  长江电力曾在众流通股股东的建议下修改过方案,目前为每10股送1.6706股、派5.88元,且每10股增派1.5份认股权证,行权价格为5.5元;认股权证存续期限修改为自权证上市之日起18个月。长江电力同时承诺,公司在2010年以前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的65%。

  昨天长电还同时发布了2005年中报,并显示了其较为平稳的业绩表现。今年1~6月,长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13亿元,其中净利润14.14亿元,同比增1.05%;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1.12%;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6.53%。

  今天同时复牌上市的还将有中信证券(600030),公司股票简称将变更为“G中信”,其股改对价方案为每10股送3.2股,非流通股股东另拿出3000万股作股权激励。

  另根据第二批股改试点的进程,上周五又有6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在各自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昨晚公告显示,宝钢股份(600019)、华发股份(600325)、人福科技(600079)、天威保变(600550)、韶钢松山(000717)和新和成(002001)都以高赞同率通过了各自的股改方案。

  爱问
  爱问(iAsk.com)长江电力 相关网页约207,25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