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紫江企业 > 正文
 

机构投资者施压否决计划 紫江取消分拆上市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58 新京报

机构投资者施压否决计划紫江取消分拆上市计划

  机构投资者施压否决计划,称将导致股价下跌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首批股改试点企业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东薄膜材料股份公司境外上市的计划。

  公司董秘高军昨日向记者表示,公司之所以取消境外融资的计划,主要是由于公司股
东不同意公司境外上市。

  他指出,不同意的股东是机构投资者,特别是基金。机构投资者认为,国内公司境外上市通常估值要低于国内,这样会给国内A股上市的公司产生压力,极有可能造成股价下跌。

  据了解,2005年1月17日紫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控股子公司分拆境外发行外资股并上市议案。

  高军指出,公司股改之后,两类股东利益统一在一起。公司这次是考虑到全体股东的利益,才决定取消境外融资计划。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6月30日,公司第3至第10大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持有1.53%,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持有1.32%,泰和基金持有0.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