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宝钢股改方案今日闯关 权证定位略低较为合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1:23 北京娱乐信报

  宝钢股改方案今日闯关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在停牌了近20天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终于迎来了“大考”限期。因另一“超重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股改方案顺利过关,所以市场人士普遍预期,宝钢方案今天通过表决的概率很大。

  据悉,宝钢股改方案一直被市场视作对价“标杆”。6月29日,宝钢推出向流通股股东10送2.2股和1份行权价为4.50元、存续期为378天的认购权证方案;7月30日修改条件,同意在2007年以前无论集团业绩情况,皆维持每年每股派息不低于0.32元人民币。另外,为支持宝钢股价,集团又承诺最多动用40亿元人民币回购股份。

  根据国信证券的分析,增持承诺和分红保底金额保障使宝钢股改对价率基本达到25%,这与机构投资者的预期已基本一致。

  另外,对于宝钢权证何时能上市交易这一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曾表示,权证上市交易登记结算和在交易所交易都已经没有技术问题,只要宝钢方案通过,立刻就可实施。

  虽然大家普遍认为宝钢方案通过表决的概率大,但据悉,宝钢独立董事单伟建认为,公司做分红保底承诺侵犯了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他可能在今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因此,宝钢股改方案能否顺利闯关,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操作攻略

  宝钢权证:预计在0.33元-0.6元波动

  据天相投资金融创新部范向鹏测算,如果宝钢复牌后稳定在权证行使价4.5元,则权证价格稳定在0.45元左右较为合理,如果低到0.33元一线,投资者可以介入,高达0.6元以上,投资者可以考虑离场。

  他认为,考虑到权证上市可能在中期构造赚钱效应、培育市场,以低开高走方式较能吸引人气,因此定位略低较为合理。

  另外,宝钢权证同正股一样,将受到行业的影响。而目前许多券商都不看好钢铁业,中金在钢铁业中仅仅推荐宝钢,认为它的盈利不会急剧下降,股改后的宝钢长期股价会在4.5元以上,因为4.5元以下会被大股东增持。

  分析人士认为,宝钢股改向流通股股东10送2.2股后,每股成本下降到4.21元,若计算权证获利,成本还会降低,股改后一步调整到4.5元的可能性很大。若宝钢完全填权到5.1元附近,恐怕会被机构大量抛售。

  (庄睿弘)


  爱问(iAsk.com)股权分置 相关网页约459,27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