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燕京啤酒成奥运会赞助商 赞助费可能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0:19 广州日报

燕京啤酒成奥运会赞助商赞助费可能过亿

  本报讯 (记者 彭俊杰) 昨日,北京奥组委与北京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燕京啤酒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据悉,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共有2家,分别是美国UPS公司和燕京啤酒,而燕京啤酒也就此成为国内首家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过亿元赞助奥运

  在昨天的签字仪式上,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福成表示,燕京啤酒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300万吨,除了巩固现有的两大重点市场北京和华南之外,国际市场的销售也将会是重点突破口。

  根据与奥组委的协议,燕京啤酒没有透露赞助具体金额,但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要成为奥运赞助商,最少的投入要过亿元。据了解,目前除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等已成功成为奥运会合作伙伴外,燕京啤酒成为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同时也是国内首家2008年奥运赞助商。

  事实上,品牌战略一直是燕京啤酒近些年着力市场的重点。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坦言,希望借助奥运营销效应扩大市场影响,到2010年啤酒产销量达到500万吨。

  缘何有两家啤酒赞助商

  又讯 去年,百威啤酒被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国际啤酒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下拥有了两家啤酒赞助商,这似乎有悖于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会市场开发的“排他性”原则,即一个行业只允许有一家企业参与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对此的解释是“特例”。

  袁斌说:“这是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经过认真研究,考虑到啤酒(类别)在北京奥运会所处的一种特殊环境和条件做出的一种特殊安排。”

  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啤酒类别有太多的企业都对赞助北京奥运会感兴趣。此外,袁斌还表示,这两家啤酒企业除了在赞助商的称谓上有所不同外,在宣传和接待等方面享受的权益和义务基本一致。(新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