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招商局将增持招商地产A、B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记者袁立波)招商地产(000024)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及蛇口工业区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将增持招商地产的流通A股和B股,增持规模不超过招商地产总股本的5%,拟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或等值港币。

  蛇口工业区是直属国资委的大型国有企业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达峰
国际为蛇口工业区在香港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是此次增持计划的一致行动人。招商地产为蛇口工业区控股子公司,目前蛇口工业区直接和间接持有招商地产47.63%的股份,其中30.43%属非流通的境内法人股,10.14%属境外法人股,7.06%属于B股流通股。

  招商地产现属于蛇口工业区的核心资产,所从事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属于蛇口工业区的核心业务。蛇口工业区认为,招商地产的主营业务发展良好,现处于快速上升的阶段,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招商地产的市值被市场低估,这种状况不利于招商地产的未来发展,也有损其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蛇口工业区作为大股东,有责任表达对招商地产未来发展的信心,有义务强化全体股东价值取向的一致性,使招商地产的全体股东能在利益趋同的基础上共谋发展。同时,蛇口工业区认为增持流通股可以对后续股权分置改革有着积极的作用。

  为此,蛇口工业区决定以蛇口工业区及控股子公司达峰国际,通过协议收购或者深交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招商地产流通股股份(包括流通A股B股),增持招商地产流通A股和B股行为将分别通过蛇口工业区、达峰国际实施,增持规模不超过招商地产总股本的5%,拟投入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或等值港币。

  根据有关规定,蛇口工业区和达峰国际可以自主决定投资方向与投资规模,具有对此次增持相应的投资权限。蛇口工业区和达峰国际关于此次增持的决定,符合国家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按照蛇口工业区和达峰国际的投资决策程序,此次增持已经上级主管单位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审议通过。而且,此次增持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豁免蛇口工业区及达峰国际的要约收购义务。

  另据了解,招商地产目前正积极研究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蛇口工业区及达峰国际为此承诺,在招商地产股东大会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时,放弃此次增持所获得的流通股的表决权。而且,此次增持将从获得中国证监会对此次增持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在此期间,如果招商地产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且股权分置改革与本次增持行为的实施出现冲突时,蛇口工业区及达峰国际承诺将按相关规定对增持行为做出相应调整或暂停实施,以服从股权分置改革的要求。

  招商地产昨日收盘价8.41元,跌0.24%。(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