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华企业:投资券商损失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中华企业:投资券商损失千万

  (记者 李良)

  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5)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投资的两大券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幅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公司相应对两证券公司的投资合计计提减值准备1247万元。

  公告显示,至2005年6月末,公司对申银万国的投资成本约为2136万元,占其股份的0.401%;对国泰君安的投资成本约为1093万元,占其股份的0.207%。公司一直按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对上述两项投资进行核算。

  由于近两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2005年证监会要求券商严格执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两个券商均大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其中,国泰君安2004年追溯调整后减少所有者权益19.65亿元,使得中华企业2005年6月末的投资占国泰君安2004年末净资产权益减少616万元。申银万国则从2003年盈利0.58亿元到2004年亏损1.77亿元,2005年6月末,中华企业投资申银万国2004年末净资产权益减少1879万元。

  根据稳健性原则,中华企业董事会同意在2005年半年度会计报表中,以两家证券公司2004年经审计的报表为依据,按公司相应权益减少的金额分别计提50%的减值准备(因2004年末公司年终决算时,无法取得两家证券公司经审计后的2004年度报表,而在2005年该两家券商又不向外提供未经审计的报表,故只能以2004年度报表为依据),合计计提减值准备12,474,868.2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