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西铜业金银铜量价齐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10 证券时报

江西铜业金银铜量价齐飞

  投资15亿的贵冶三期工程基本完工,将新添年产20万吨阴极铜产能

  本报讯(记者 袁立波)受国内外铜价屡屡上扬的推动,江西铜业(600362)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也洋溢着喜气:铜、黄金、白银等产品的产销及售价均取得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加,现金流大幅增加,毛利率提高,资产负债率下降,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而且,该公司投资15亿巨资建设的贵冶三期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将为其新添年产20万吨阴
极铜的产能。

  根据国际铜研究小组公布的最近月报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全球铜产量预计约为530万吨,消费量约为545万吨,当年供应短缺约为15万吨,因此,世界铜库存在上年末的低库存基础上,不仅没有得到补充且继续不断下降。国内方面,尽管报告期内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9.0%达117.6万吨,进口铜较上年同期增长3.8%达69.2万吨,但由于铜消费强劲增长,导致国内铜供应趋紧及显形库存下降,因此,国内外铜价受利好因素的推动,屡创历史最高水平。

  报告期内,江西铜业生产阴极铜(含加工阴极铜)22.6586万吨、黄金6246公斤、白银17.6905万公斤,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6%、32.9%、88.1%;销售阴极铜22.7037万吨、黄金7737公斤、白银22.9425万公斤,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8%、61.2%、144%;同时,销售价格也分别上涨了29%、6.9%、16.7%。

  由于销售量及销售价格的增长,江西铜业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9.08亿元,比上年增长42.5%;实现毛利率25.2%,比上年同期增加8.2个百分点;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为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9%,实现每股收益0.37 元/股,比上年同期增加0.13 元/股。

  经营状况良好、盈利增加,也使江西铜业的现金流和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报告期末,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40.8%,比上年末下降了4.1%;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1亿元(增加155.3%)。

  江西铜业昨日收盘价4.79元,涨0.63%。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