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德恒证券非法吸存案 > 正文
 

陷身德隆系两公司料理后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09 证券时报

陷身德隆系两公司料理后事

  洪都航空再对德恒证券计提2500万,*ST古井向健桥证券追款4000万

  □本报记者龙可

  随着解决“德隆系”问题逐步深入,德隆旗下金融公司的走向为市场所关注。今日,洪都航空(600316)就对德恒证券的剩余2500万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发布了公告。与此同
时,*ST古井A(000596)子公司诉健桥证券返还4000万元国债保证金一案,也以胜利告终,不过*ST古井最终能否拿到真金白银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洪都航空陷身德恒证券

  洪都航空于2002年3月出资5000万元参股德恒证券,占德恒证券股份的6.53%,其在2004年度报告中计提了2500万元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尚余的2500万元拟在2005年三季度报告中予以全额计提。此次计提将使洪都航空2005年收益减少2500万,该公司2004年净利润3700多万元。

  洪都航空表示,证监会决定关闭德恒证券,同时委托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组织成立德恒证券清算组,清算组负责代表德恒证券行使公司权力,并负责德恒证券的清算工作。

  本月初曾有媒体报道称,德恒证券的清算审计早在今年5月27日就已结束,德恒证券相关负责人8月4日表示,德恒证券的全部债权登记已经结束;债权、债务的专项审计和司法审计也已经结束;现有资产的清查已接近尾声,保证金的第三方存管也在顺利进行。而预计德恒证券的处置方法与其他问题券商没有太大的差别。德恒证券极有可能会比照大鹏证券的处置办法,先关闭,取缔法人资格,再由其他券商来组建成新的证券公司,并变更成新的名称。但在重组前各地营业部仍会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继续托管经营。

  *ST古井贡能否拿回4000万

  *ST古井子公司亳州古井废品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于2003年10月21日通过健桥证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国债。2004年4月12日,健桥证券向古井回收支付了1000万元的国债保证金。此后,由于健桥证券原因致使古井回收无法下达指令对账户内4000万元的国债保证金进行交易操作,为此,古井回收多次与健桥证券进行交涉并要求对国债保证金账户行使操作权利,均遭健桥证券拒绝。2005年1月古井回收提起诉讼。

  2005年6月亳州中院判决健桥证券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五日内返还古井回收4000万元国债保证金并承担案件受理费及诉讼保全费。健桥证券收到判决书后,未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提起上诉。但因健桥证券未按判决书规定的期限履行义务,为此古井回收已于2005年7月28日向亳州中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并已受理。

  健桥证券目前情况已是十分危急。今年以来,上海贝岭和宝钛股份分别就偿还4890万元交易结算金和偿还国债投资本金6000万元及其收益,对健桥证券提起诉讼,并且在两案中健桥证券均败诉。加上此次古井回收,健桥证券对三家公司的债务总计超过了1.5亿元。

  洪都航空昨日收盘价6.31元,跌1.25%;*ST古井A昨日收盘价2.93元,涨1.03%。

  (证券时报)


  爱问(iAsk.com)德恒证券 相关网页约94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