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六家QFII相中瑞贝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2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记者龙可

  曾经因盖茨基金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而备受关注的瑞贝卡(600439),今日公布了2005年半年报,其投资价值正越发为QFII所认可--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QFII。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769万元,同比增长37.28%,净资产收益率为8.08%,每股收益0.293元。

  报告期末持有该公司股票的股东总数为8039户,比2004年末减少了1130户,而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所持股份占其流通股总数的38.70%,也较2005第一季度末的28.09%有较大增长。

  报告期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有6家QFII,较一季度末增加了三家,分别是第五至第十位的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汇丰银行、美林国际和荷兰商业银行。

  2005年上半年度,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535.36万元,同比增长6.93%。其中,工艺发条销售额为29864.20万元,同比增长1.88%;化纤发条销售额达3468.51万元,同比增长50.78%;女装假发销售额6175.86万元,同比增长15.94%;教习头和白人假发及男装头套销售额分别为617.30万元和409.49万元,前者下降2.06%,后者同比增长21.63%。

  报告期内,瑞贝卡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了20.66%;实现净利润3768.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28%,增幅远高于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因为是化纤发和女装假发两项产品价格稳中有升的同时,其收入和毛利率均有较大提高,其中化纤发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0.78%,女装假发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94%,毛利率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8.66%和15.11%,使得整体盈利能力增强。

  从销售地域分布上看,北美洲仍然是该公司最主要的销售市场,该地区上半年销售额达到2.8亿元,不过同比下降了4.34%,占其总销售收入的比例为69.30%。而在欧洲市场和非洲市场,其销售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76%和29.27%,占上半年度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45%和18.20%;国内市场亦有76.61%的增长。

  由于瑞贝卡销售收入的98%以上来自海外市场,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将对其收益造成一定影响。曾有分析师就人民币升值对该公司净利润影响的进行过敏感性分析,结论是如果人民币年初升值5%,该公司将损失20%的净利润。而目前我国汇率政策已变化,不过该公司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小幅升值对整体效益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在目前条件下其能够消化和承受升值带来的压力。

  不过,瑞贝卡也同时表示,如果人民币继续升值,将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减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对此,该公司也同时提出几点应对措施,一是加快海外子公司建设进度,扩大海外生产能力,努力实现原材料就近采购、产品当地销售;二是在今后的原材料采购上,加大国外人发原材料及辅助材料的采购力度,抵消人民币升值压力;三是要加快国外应收账款周转速度,缩短授信期限,降低应收账款占用。

  瑞贝卡昨日收盘价10.05元,涨2.87%。(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