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华融两月前已接手科龙股权 建行要求索债1.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7 新京报

华融两月前已接手科龙股权建行要求索债1.4亿

  建行要求索债1.4亿元,子公司商丘科龙股权被冻结

  本报讯 (记者 赵燕平) 停牌中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昨日披露,二股东顺德市经济咨询公司持有6.92%公司法人股已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科龙科龙、工行、华融三方面均表示不愿对此发表评论。

  科龙电器昨日称,顺德经济咨询公司所持股权已转入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该法人股实际上归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所有,以经济咨询公司名义代持。顺德经济咨询公司成立于1989年,为工商银行的内部公司,所持的科龙电器非流通股系当年债转股形成。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已于6月7日将持有的科龙电器6866万股法人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2%)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而此前的5月10日,科龙电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科龙危机爆发。

  昨日,华融资产管理局新闻处处长郭高峰表示,该操作是广东分公司在具体实施,自己对该事情了解不多,无法评论。

  据了解,华融旗下资产一般会根据资产优劣情况予以销售处理。华融的平均资产回收率一般低于30%,但科龙的股权资产相对优良,可能会高于该数字。

  此外,因建行南昌昌北支行诉讼,科龙电器合资子公司江西科龙持有的80%商丘科龙股权由8月5日至明年8月5日期间被法院冻结。同时冻结科龙存款1.4亿元人民币或等值资产,相当于建行要求科龙旗下江西科龙赔偿的金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