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昌电力遭证监会调查 累计担保9.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07 新京报

西昌电力遭证监会调查累计担保9.3亿

  对外担保累计数额达9.3亿元,逾期担保达到5.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5)昨日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成都稽查局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昨日,西昌电力停牌一小时,但开盘后股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挫,全天收于2.59元,
微涨0.39%.

  西昌电力8月2日曾公告表示,为西昌锌业与诚信投资两家公司总共9000万元已到期的贷款继续提供担保。

  据了解,西昌锌业与诚信投资两家公司都是西昌电力第一大股东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的关联企业,朝华集团从2003年开始持有西昌电力27.13%的控股权。

  资料显示,到2005年第一季度末,西昌电力的净资产值约为5.8亿元,而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额达9.3亿元,其中逾期担保高达5.5亿元,担保总额已经超过其净资产价值。

  此前的6月15日,朝华科技前董事长张良宾、朝华科技前总裁祝剑秋以及西昌电力前董事长张斌等15名高管和西昌电力公司,曾因巨额担保违规,被上交所公开谴责。

  民族证券资深分析师徐一钉认为,违规担保应该只是西昌电力被立案调查的原因之一,西昌电力肯定还存在别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