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违规担保接近10亿 证监会调查西昌电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53 京华时报

违规担保接近10亿证监会调查西昌电力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替关联方违规担保高达9.5亿元。8月8日,中国证监会一纸立案调查的通知下发到西昌电力。公司昨天对此发布了公告。

  公告并没有就公司违反哪些证券法规进行明示,但西昌电力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光华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丝毫的隐瞒,他表示,此番遭到证监会调查是由于公司存在高达近9.5亿元的大额违规担保。

  今年6月份,证监会发布《关于集中解决上市公司资金被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的通知》,多数公司纷纷把如何解决大股东占款和拒绝违规担保提上日程,而西昌电力却偏偏顶风作案。就在8月2日,公司还刚刚宣布将为两家关联公司的总共9000万元已经到期的贷款继续提供担保。对此,西昌电力董事会给出的解释是,向两家关联公司提供持续担保虽然违规,但可以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同时也使债务公司有缓冲时间来逐步进行债务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