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科龙又遭建行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科龙又遭建行起诉

  实习生 吴君强 9日北京报道

  华融接盘广东工行成为第三大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日前正式介入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成为科龙第三大股东。

  科龙电器原第三大股东———顺德市经济咨询公司所持股份,近日已经转让给中国华
融资产管理公司。今天,科龙电器公告称,已收到第三股东顺德市经济咨询公司对此部分股权转让的知会及协助函。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7月,经济咨询公司共持有科龙电器法人股合共6866.67万股。顺德市经济咨询公司成立于1989年,实际是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所有,所持的科龙电器非流通股系当年债转股形成。

  据悉,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工商银行股改方案及财务重组方案,在人民银行总行、财政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主持下,工行广东省分行已于今年6月7日将持有科龙电器6866.67万股法人股,占股份总数的6.92%,依法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今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华融的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收到相关消息,无法做出评论。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科龙大股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公司股份,部分将于2005年8月20日之前被拍卖。对此,今天科龙电器称,截至目前,确认并未收到任何关于该等股权将被拍卖的书面通知。

  另外,科龙及其旗下的江西科龙,近日被建行南昌昌北支行起诉。据悉,该行因与江西科龙及科龙电器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于8月2日向江西高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的申请。法院裁定冻结江西科龙及科龙电器的存款14000万元或查封其相同价值的财产。依法冻结江西科龙所持有商丘科龙电器有限公司80%的股权,冻结期限从2005年8月5日至2006年8月5日。(10C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