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中信证券金路中报点评:未来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1:07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

  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08%;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27%;实现净利润4,657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9.35%。每股收益为0.076元,而去年同期实现收益为0.10元,同比大幅下降,公司的经营困难加大。

  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PVC树脂、烧碱系列化工原料及其加工产品,白酒生产和销
售,房地产业,天然气加工销售等。在以上业务中,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占据公司80%以上的销售收入,公司主导产品PVC树脂由于所需的原材料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而PVC价格则由于行业快速扩张的影响而大幅下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

  尽管公司的PVC产量在扩能改造后明显增长,但盈利水平却明显下滑,毛利水平从2004年的平均19.1%下滑至今年上半年的14.85%的水平,其他如烧碱和曲酒的毛利水平也有明显下滑。

  从目前的行业运行趋势来看,氯碱行业由于原材料及能源价格的上涨,而行业的产能又扩张得太快,产品价格将继续维持低位。产品的毛利水平受到双重挤压,未来的经营状况仍然不容乐观。我们调整公司全年的业绩,从0.20元/股调低至0.16元/股。

  (来源:中信证券数量化投资分析系统)


  爱问(iAsk.com)金路集团 相关网页约36,27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