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郑州煤电 > 正文
 

郑州煤电董事长牛森营就股改公开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3:51 证券日报

  未来在我们的心中,也在您的手中

  ——郑州煤电董事长牛森营就股权分置改革致全体股东的公开信蓿衬辏

  尊敬的各位股东:

  您们好!

  作为全国的试点企业,郑州煤电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自6月17日启动至今,已有近五十天了。五十天来,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公司大股东积极投入,广大流通股东踊跃参加,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经过充分酝酿、广泛沟通和不断完善,我们最终找到了一个既简单明了、富于创新,又符合公司特色、兼顾各方利益的合理方案。在此,我特向郑州煤电股改的每一位支持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股权分置改革涉及到每位股东的权益。为了确保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我们努力协调各方利益,着力完善改革方案。将支付对价由10送3.3股提高到10送3.8股,这一修改是我们在充分兼顾大股东、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三方利益的基础上,与广大流通股东充分沟通的结果,也是经有关方面严格审批后的结果。修改后的对价比例,其向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幅度超出市场平均水平近二成,在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处于前列。

  此次股改试点中,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提出了“股改+定向回购”的思路,希望借股改之机通过定向回购,来解决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财务质量和发展后劲。这一思路既是我们尊重历史、正视现实、面向未来,在现有条件下谋求有效解决大股东占款问题的务实选择,也是为了使上市公司轻装上阵,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从而切实保护广大流通股东的积极探索。我想强调指出,定向回购并不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交易,也没有现金回流大股东,所以不是减持,更不是套现。通过定向回购,公司在总股本注销近2亿股的同时,还将获得5957万元的资金占用补偿费和1亿多元的现金还款。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和现金流都将因此大幅提高,这对上市公司和流通股东都是有益的。

  为了支持股改,大股东还作出了多项承诺:承诺两年内不减持、三年内减持不超过5%、四年内减持不超过10%;承诺未来持股比例永远不低于51%;承诺即使满足了出售条件,如果市场价格低于4.6元/股,也绝不减持一股!这些承诺已经超出相关规定的要求范围,是额外的自愿承诺,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也了解到,很多长期持有郑州煤电的投资者,付出了相当的历史代价。但我想,我们都要面向未来。作为一家具有优势煤炭资源的上市公司,是金子,总会发出光芒,一定会给予投资者丰厚的回报。

  今天,郑州煤电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8月9日,流通股东的网上投票即将开始;股东大会表决已进入倒计时。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牛森营恳请天南地北的每一位股东,希望你们继续支持郑煤的股改,充分行使自己的神圣权利,投下您手中的宝贵一票。郑州煤电的未来,既在我们的心中,也在您的手中。

  谢谢!

  此致

  敬礼!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8月5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