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海药业:加速集团化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记者 张霞

  8月5日下午两点,华海药业股权分置改革临时股东大会在浙江临海国际大酒店议政厅准时召开。由于台风“麦莎”的袭击,临海早已是狂风暴雨。水、陆、空交通的全面瘫痪,使得部分拟参加大会的流通股东不得不取消了行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会议的进程,在近一个小时的会议后,华海药业的股改方案以流通股东98.86%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也给了记者一个近距离接近华海的机会,在与公司高层领导的沟通中记者了解到,华海药业将着力于在十一五期间打造集制剂、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为一体的、科工贸并举、内外销相结合的大型集团化新华海。而股权分置改革只是集团化建设中调整资本结构的第一步。

  “我们在十一五期间将紧紧围绕主业,以研发与销售为龙头,以医药制剂为先导,医药原料产品为支柱,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改造力度,继续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原料药和制剂,重点开发心脑血管药物ACE抑制剂及血管紧张素Ⅱ拮抗剂、抗忧郁药、糖尿病药等原料药和制剂及短、平、快原料药中间体项目,依靠原料药优势积极培育国内外制剂市场,加强国际合作,形成以上海张江研发中心为龙头的技术中心,以杭州、上海和海外公司为依托的销售中心,构建以川南为主的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基地,以华海本部为核心的制剂生产基地,把华海药业建设成为集制剂、医药原料药和中间体为一体的、内外销相结合的大型集团化制药企业。”华海药业董事会秘书祝永华先生自信地告诉记者,“这将是我们构建集团化企业的总体思路。”

  自2003年3月上市以来,华海药业主业明晰,几乎每年的主营业务利润都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广受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从前不久刚公布的2005年半年报来看,华海药业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178.52万元、主营业务利润12340.78万元、净利润8475.6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64%、34.71%和37.96%。

  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告诉记者:前两年在华海的历史上是打基础和不断完善的阶段,公司重点致力于研发、销售体系的构建和项目建设、完善内部管理,为下一个五年的腾飞做准备。在接下来的十一五期间,华海将主要建立四个体系:第一,构建多层次高效率的研发体系;第二,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国际国内市场并重;第三,重点实施建设两大生产基地,借助两大基地发展污染轻、能耗低、效益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并进一步立足国际市场、巩固产业优势;第四,华海在十一五期间将确保完成资本结构、人员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并在经营管理水平、企业整体素质、品牌效应和知名度上不断提高。(证券时报)(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