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电脑与IBM再度携手取得重大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 (记者方元)8月8日,长城电脑(000066)与IBM在去年年底合资成立的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STC)在深圳举行隆重仪式,庆祝其位于福田保税区内的全新生产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ISTC服务器将向全球供货

  此次新落成并投入使用的ISTC生产基地楼高七层,是IBM亚太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以及产品系列最齐全的生产基地之一,其日产量最高可达5000到6000台。它将成为IBM服务器的战略性生产制造基地。据了解,ISTC新生产基地是IBM全球范围内第一间能够同时提供不同系列产品的生产中心,其现有产品线包括广受欢迎的X系列、技术业界领先的全新P系列(包括最新的OpenPower系列),以及RSS(零售系统解决方案)系列产品,未来产品线将可能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ISTC将会专注于IBM产品的生产制造。ISTC是IBMeServerX系列服务器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并随时支持全球市场,更重要的是,ISTC将负责生产2004年IBM推出的P系列服务器新产品--OpenPower系列,并向亚太区乃至全球供货。ISTC全面投入运转后,在深圳制造的服务器,将会通过各种不同的运输方式,直接到达世界各地终端用户手中。

  IBM集成供应链事业部营运及战略副总裁提姆·卡罗尔表示,ISTC将在IBM全球供应链体系里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IBM全球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希望ISTC能够继续扩大产能,为IBM全球供应链体系提供更大的支持。

  长城集团并入CEC是利好

  对于最近国资委宣布长城集团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长城集团总裁卢明认为这对长城电脑本身也是有益的。

  他表示,本次合并是为了打造国内一流的、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国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集团,从目前情况看,联合重组后的企业总资产将近600亿元,在国内同行业进入规模实力上的前三位,长城并入中国电子对适应IT产业的激烈竞争、保持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是有好处的;同时对ISTC的发展也是有利的,合并可以为ISTC带来更多的“资源”,获得更多的支持。

  长城集团发展势头良好

  目前,长城集团在国内共有三家上市公司,而据卢明总裁介绍,在去年12月出让IIPC后,今年上半年长城集团各项业务仍取得不错的增长。

  据初步统计,上半年长城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实现利润总额3.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完成出口交货值6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6%。

  长城电脑昨日收盘价8.85元,涨0.8%。(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