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达股份投资东营黄河大桥通车 坐拥25年收费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52 证券时报

科达股份投资东营黄河大桥通车坐拥25年收费权

  公司将拥有大桥25年的收费权

  本报讯 (记者 岳峰) 8月7日,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6)携手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举行东营黄河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剪彩仪式,公司董事长刘双珉认为,随着东营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公司将迎来又一次更大的飞跃。

  作为大桥项目载体的东营大桥有限责任公司,是2001年10月公司与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共同投资8.6亿元组建的,双方各占50%股份。据了解,东营黄河公路大桥是长江以北民企与政府采用BOT模式运作的第一座大桥,同时也是黄河最下游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桥梁部分长3743.1米,宽30米,由八个主桥墩组成,最长跨度为220米,南接线长7.082公里,共建黄河特大桥一座,两端接线共设大桥2座、中桥3座、互通立交2处、通道11处,小桥涵29道。

  公司董事长刘双珉告诉本报记者,大桥南接东青高速公路,北接东港高速公路,全长18.75公里,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荣城至乌海、长春至海口的重要路段,是山东省“五纵连四横,一环绕山东”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京津塘和沪宁杭地区及东部沿海与西部地区最便捷的通道,它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分会场提供绿色通道,对于提升东营的区位优势、完善山东省公路网的布局,加快建设黄河三角洲的开发和促进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经有关部门确认,东营黄河公路大桥符合国家有关路桥收费政策,该桥建成后,可报省政府批准设站收费。这样,公司将拥有大桥25年的收费权。

  刘双珉透露,大桥项目预计不到10年的时间就可收回全部投资。他解释,该桥2007年前由于荣城至乌海、长春至海口等重要路段在建中,收入暂时可能不会太高,但是2007年前后随着以上高速公路重要路段的建成,经过该桥将把从北京到青岛的时间至少缩短了2个小时,那时将迎来大桥收费的黄金时期。

  据了解,公司在大桥建设中,采用最先进的施工技术,积极参与混凝土耐久性课题研究,在氯离子吸附剂、碱离子吸附剂研究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混凝土中骨料碱溶出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国际突破,与同类工程相比,该大桥工期最快、质量最优,投资最省,成为民企与政府在基建领域的合作典范。

  科达股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64元,涨4.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