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钢股份高强度耐厚钢通过评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证券时报讯 (见习记者吴蒙)武钢股份(600005)高强度耐厚钢技术近日通过评审,开始批量生产可承受更大载重量的铁道货车专用钢。

  根据铁道部铁路货车要实现“高速重载”的要求,货车速度将由现在的60公里/小时提高到90-120公里/小时,承载由60吨提高到75吨以上。目前,国内生产的小于400兆帕屈服强度的耐侯钢已不能达到铁道部的上述要求,将于2005年底全部淘汰。武钢股份这种高强度、
耐腐蚀的耐侯钢能够满足铁道部的要求,这将为武钢股份铁高强度耐厚钢带来广阔的市场。

  武钢股份是国内最早的铁路用钢制造商,已累计生产铁路车辆用钢500多万吨。目前,公司一批铁道用耐候钢已相继打入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际市场。高强度耐候钢批量生产后将有利于扩大海外市场。

  武钢股份汽车板目前开始实现大批量生产。除了生产一般汽车板外,武钢股份还能生产高级别的O5级轿车面板和超深冲热镀锌轿车板。其中O5级轿车面板从试制到批量生产只用了6个月时间,创国内先进水平。目前武钢股份冷轧厂的汽车板产量已由最初的月产2000吨提高到目前的16000吨。(来源: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