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扩容不同凡响 新丁敖东传化带动潜在G股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G传化实际上涨27.46%、G敖东上涨14.53%

  本报记者 任亮 黄带娣 发自北京深圳

  G股板块首次扩容即不同凡响。G传化(002010.SZ)、G敖东(000623.SZ)复牌实际上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国泰君安分析师刘中表示,这类个股的走势将对后
市产生较大的刺激。

  第二批试点方案中首家获得通过,同时也是唯一一家提出缩股方案的G敖东昨日起复牌。这只G板块新丁由于其特别的方案设计,开盘后就高开在6.52元,收盘时达到14.53%的涨幅,报收6.78元。其当日最高涨幅接近16.55%,而当日深成指收盘下跌0.67%。

  同日复牌的G传化则更为引人关注,虽然出现了12.08%的下跌,但如果按照10股送4.5股计算,自然除权后的价格应该为9.65元,而按现价12.30元计算,流通股股东仍有每股近3元的盈利,G传化的实际涨幅达到27.46%。

  “也就是说持有这两只股票的流通股股东都在当天增加了账面收益。”天勤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费运笔认为。与第一批试点公司股票复牌表现相比,第二批试点股的复牌表现明显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这也给今后将陆续进入G板块的个股提供了一个示范效应。

  费运笔认为,G敖东的涨幅与市场的预期基本相同,落差不是很大。该股复牌后,流通股股东可以立即获利,而非流通股股东也实现了资产的保值增值。

  G传化的走势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北京证券分析师梁旭指出,QFII等一些机构资金开始陆续介入包括G传化在内的G板块,充裕的资金导致了股价水涨船高。同时公司大股东在25元以下不减持的承诺也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

  G传化董事会秘书冯国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证实,自公司成为第二批股改试点到复牌前,一直有包括基金、券商和QFII在内的机构介入。而除了股改因素外,公司业绩的提升也是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7月14日,公司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5年半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受两只G板块新贵强劲走势的影响,第二批试点股票中当日还没有停牌的“潜在G股”全部出现在当日涨幅榜前列。其中当日为股权登记日的鲁西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0.SZ)涨幅最大,达到了8.4%,涨幅最低的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SH)也达到3.38%。

  而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的讲话也对G板块的上涨起到了很好的刺激作用。庄心一8月3日在广东省证券市场改革座谈会上指出,今后政府的各项政策都将明确向股改后的企业倾斜,不积极参加股改的企业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当日,第一批试点的G板块个股在下午纷纷出现上涨,而且涨幅均在5%以上。

  华泰证券市场咨询部主任周林认为,之所以第二批G股走势比第一批更强劲,主要是因为在进行第一批试点时,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并不明朗,而经过一段时间后,投资者对股改的认识更明确,因此市场表现会有很大不同。

  周林认为,每一次制度变革都会带来机会。随着股改的深入,市场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但他也同时指出,并非每只通过股改的股票都具有投资价值,还要看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方案是否合理。


  爱问(iAsk.com)G传化 相关网页约1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