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龙电器咸鱼翻身?国际家电巨头恢复订单联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5: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华工商时报3日广州报道证监会近期对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及顾雏军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公开表态,成为该公司复产翻身的转折点。记者今日下午从科龙方面了解到,就在昨日媒体发布了中国证监会首次就科龙电器及顾雏军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进行了公开的表态之后,当天晚上,科龙就接到了美泰克、伊莱克斯、惠而浦、GE等国际家电巨头的电话,就前时断掉的国际订单生产业务进行了询问。

  前时公司出现的问题他们一直在观望,在等结论,公司也因此而流失了部分国际订单业务,科龙新闻发言人刘伟湘说,实际上今年年初以来科龙的业绩都是呈增长态势,4月份的业绩还增长了20%多,在5月份传出顾雏军被证监会调查后业绩就开始连续下滑,当证监会最终对问题进行表态,确定问题是部分股东个人的问题,而非公司的经营问题时,公司的风波可以说暂告一段落,同时,国际订单自然就找回来了,因为对于这些国际家电企业而言,他们最关心的还是代工产品的质量,这是他们继续跟科龙合作的前提。

  据刘伟湘所说,由于这些国际订单业务都是先打款,后生产的操作方式,为科龙的复产带来了前期的滚动资金,加上政府方面与银行、证券、核心供应商和经销商积极协调,预计8月中旬可望恢复生产。实际上,核心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一直没有放弃科龙。

  提及顾雏军事件对科龙未来发展的影响,刘伟湘表示,影响的层面在银行、证券等方面。对消费者而言,更注重的是产品的品质,而现在的问题是越早复产对公司发展越有利。

  作者:记者张晓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