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旭飞投资(000526):回头继续开发华逸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58 证券时报

旭飞投资(000526):回头继续开发华逸园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因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项目过户存在障碍及资金等原因,原拟退出华逸园项目开发经营的旭飞投资(000526),转了一大圈后又回到起点,决定继续开发华逸园项目。

  此外,旭飞投资与深圳市好时光(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有限公司、旭飞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佳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旭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再次签订补充协
议,协议确定华逸园项目70%的权益仍由旭飞投资持有,相应项目的单项开发公司深圳华逸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亦由旭飞投资持有。

  据悉,华逸园项目已进行了较大的规划调整。在2004年9月份旭飞投资退出华逸园项目后,转让方旭飞房地产开发(深圳)有限公司经过努力,使该项目进行了增容及规划调整,并于2005年4月18日取得了新的规划许可证。

  调整前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40247平方米;其中公寓30547平方米,培训教育用房6750平方米,食堂1750平方米,幼儿园1200平方米。调整后总建筑面积46800平方米,增加6553平方米;其中住宅39600平方米,幼儿园1200平方米,商铺2000平方米,酒店公寓4000平方米。通过规划调整,原公寓、培训教育及食堂等改为住宅及商场、酒店,且建筑面积增加了6553平方米,整体价值较之前有所提升。

  华逸园项目原定位的是酒店公寓,但根据深圳房地产市场行情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来看,酒店公寓的发展不容乐观,旭飞投资现在旗下经营的好时光公寓已入不敷出,因此通过委托知名专业营销代理公司历时半年的调查研究,认为华逸园二期土地与梧桐山融为一体,山景、森林、溪水、大海,景色宜人,是极为难得的住宅地块。根据现在的设计规划,华逸园二期地产项目定位于大户型豪宅项目,充分发掘其自然环境优势,以绿色健康为卖点,走高端路线。

  根据最近统计数字,深圳市的人口密度位居全国第一,土地供应量明显减少,土地资源已非常紧缺,因此,土地价值将会逐步得到体现。同时为加快东部港区的建设,深圳市从罗湖区内划出盐田区进行重点扶持,首先在2004年开通了免费的盘山公路,今年又开发了以隧道为主的免费第二快速通道,解决了盐田区的交通瓶颈,盐田区地价近年来已逐步看涨,作为深圳市唯一临海区域,山海合一,风景优美。    

  截至今年6月30日,华逸园公司尚欠旭飞公司投资款6446.14万元,该款主要是旭飞投资代付的地价款及投入的开发款。协议各方同意该款的资金占用利息,按年利率7%计付,在华逸园公司具备条件时优先偿还。

  旭飞投资昨日收盘价3.63元,涨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