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冠捷科技拟购飞利浦业务 京东方保持大股东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29 新京报

冠捷科技拟购飞利浦业务京东方保持大股东地位

  收购飞利浦显示器及平面电视OEM业务,预期下个月可完成,京东方仍将控股冠捷科技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青) 昨日,京东方(000725)(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其子公司冠捷科技(0903,HK)同时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收购飞利浦部分显示器和平板电视业务的议案。

  据冠捷科技财务董事刁申透露,待取得政府的批文后,预期下个月可完成收购飞利浦的部分业务。他还表示,届时飞利浦将委任两名人士进入冠捷董事局。

  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冠捷科技拟以3.58亿美元收购飞利浦的显示器及平面电视OEM业务,其中2.1亿美元为现金支付,另外1.48亿美元将以冠捷2.632亿股股份的可换股债券来支付。飞利浦将持有冠捷科技定向发行15%的新股和15%的可换股公司债券。而飞利浦届时将设在巴西Manaus和匈牙利Szekesfehervar两地的工厂,以及位于苏州、东莞的两个显示器制造工厂及相关研发人员,以及其位于台湾中坜的OEM业务单位和开发中心也一并移转给冠捷科技。

  据了解,待冠捷科技在购入飞利浦注入的业务后,京东方将所持东方冠捷(京东方和冠捷科技合资公司)45.21%股权注入冠捷科技,换取冠捷科技向京东方定向新发行的6832万股股份。之后,京东方持有冠捷科技的股份将由目前的25.3%略降至24.2%,但仍然是第一大股东。

  冠捷科技董事会主席宣建生称,将花费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完成全部的整合任务,待所有整合完成之后,冠捷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预计今年营业额将达到50亿美元。


  爱问(iAsk.com)冠捷科技 相关网页约22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