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亿城股份:多项问题曝光要整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亿城股份:多项问题曝光要整改

  (记者 李成) 由于存在多项问题,(000616)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被中国证监会大连证监局要求限期整改。公司今天为此发布了整改公告。

  表决 可用通讯方式进行?

  公司今天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国证监会大连证监局于2005年4月4日至4月20日对公司进
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5年7月4日对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下称“通知”)。通知指出,亿城股份公司部分董事会临时会议召集不规范,董事会临时会议通知书没有会议提议人,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

  更有意思的是,公司的公告今天承认,公司召开的个别定期董事会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表决。这是市场少见的现象,亿城股份此举也可谓是颇具匠心了。

  信息披露 30万变成230万

  在信息披露方面,亿城股份也存在重大问题。据了解,亿城股份2004年年报披露,经2004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通过,控股子公司深圳道勤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北京晨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的出资,而实际上,应为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收购该出资。

  另据了解,公司2004年年报还披露子公司阳光四季公司出资230万元收购北京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30%出资,并将其增资到300万元。实际应为北京阳光四季出资30万元收购其30%出资,并出资200万元将其增资至300万元。

  通知还显示,亿城股份个别财务信息没有披露。子公司北京道勤学前教育有限公司所得税纯收益率为11%,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未披露。以上问题,公司的解释是“由于工作疏忽”。

  财务管理 多项费用未登记

  今天亿城股份的公告还显示,公司在财务管理方面,多项费用出现问题。其中包括:公司及各子公司之间挂账的代垫费用未及时清理;公司子公司间的往来账款存在以内部往来记账现象,不符合有关会计准则的规定。

  据了解,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及各子公司之间挂账的代垫费用合计245207.33元。另外,公司的公告还显示,公司的子公司———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4年12月16日购车款488500元,截至2004年未调整计入固定资产。公司其他应收款689658元,有50%由公司承担,而公司承担的款项也未作相应账务处理。

  昨天,亿城股份收盘报3.20元,上涨4.58%。

    亿城股份:多项问题曝光要整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