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信:周厚健曾赴顺德考察科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科龙董事长顾雏军被公安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之后,谁来接盘科龙成为业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话题。昨日,记者向传出拟斥资11亿元入主科龙电器的海信集团有关负责人求证,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海信集团此前在董事长周厚健的带领下的确赴顺德考察了科龙电器的有关情况,但对科龙电器实际的资产负债状况还不完全清楚,加上顾雏军等高管已被依法审查,因此,目前还不到谈具体转让价格的时候。

  科龙集团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海信集团一直密切关注科龙的转让情况。据其了解,除海信之外,TCL、美的、万和、长虹、惠而浦、城通集团等国内知名家电企业也都对科龙电器的转让很感兴趣。但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对科龙的调查仍未结束,调查结果也未公布,科龙电器的资产状况到底怎样谁也说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家电企业都不可能盲目给出一个收购价格,毕竟,并购科龙不是一件小事情。这位发言人表示,海信集团最终是否会收购还要看科龙事件的最终结果以及竞争对手的出价情况。

  海信电器董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方面尚未接到任何关于大股东海信集团要收购科龙电器的通知,海信电器与此事没有直接关联。

  业内人士指出,海信集团靠彩电业务起家,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家电业务多元化扩张。科龙电器如果归于海信帐下,能极大弥补海信集团在白色家电业务特别是冰箱业务上的不足,这与周厚健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要通过适度资本运作快速提高企业规模的设想不谋而合。

  作者:记者 赛晓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