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风汽车重启香港上市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汽车重启香港上市计划

  (记者 李青) 记者昨日获悉,曾在5月底推迟香港上市计划的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将在本月重启香港上市计划。不过,消息人士称,受内地车市整体利润持续下滑的影响,东风汽车已经把当初计划募集10亿美元资金的计划悄然下调至6亿美元。

  昨日,据香港媒体报道,东风汽车已经聘请中金、美林证券以及德意志银行作为其上市保荐人,并计划在本月内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去年12月上旬,中国证监会正式
批准了包括东风汽车公司在内的5家国有大型企业H股上市的计划,其中,东风汽车将发行不超过28.55亿股的H股,筹集资金将不超过10亿美元。据悉,此次申请上市的主体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改制而成,在剥离一些非汽车资产之后,东风汽车旗下的各项汽车优质资产都被纳入股份公司。

  分析人士称,此次东风汽车重启香港上市计划和内地车市上半年回暖有关。今年1-7月,东风汽车旗下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增加近200%。此外,神龙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5%;东风本田也创下产销新高。3家核心合资公司的发力,使得东风汽车的整体上市计划增添了底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