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卧龙科技 > 正文
 

卧龙科技大小股东现场会交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4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夏雄伟) 审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卧龙科技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8月1日在上虞国际大酒店举行,卧龙科技股改方案顺利通过。

  与通过股改这一重大议案相比毫不逊色的是流通股股东与大股东在股东大会上“交心”。一位来自上海的流通股股东说,卧龙科技在主导产品微分电机方面具有优势;而某些产品如电动车则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公司能否放弃一些竞争激烈的产品,把技术含量高的产
品做精做强?对此,卧龙科技总经理邱跃表示,量大面广的产品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两手都要抓好,当然,侧重点是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

  来自东北的流通股股东直言不讳:三年来,卧龙科技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损失惨重。他认为,除了大盘下跌这一共性的影响外,与卧龙科技缺乏机构投资者关系很大;在股改过程中,对价多少是表象,关键要把市值搞上去。如何做大市值?股市整体向好、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三者缺一不可。对东北投资者的坦诚发言,邱跃总经理深表赞同。他承认,在股改之前由于利益机制的不同,大股东和管理层对二级市场股价表现重视不够。在股改过程中,公司已经认识到这方面的不足。通过股改,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股改之后,大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使公司股价回到应有的价值水平。

  听了流通股股东的直言,卧龙科技实际控制人陈建成先生也敞开了他的心扉。他说:第一、5.58元以上的售股价是原先定的,本来想提高,但是上证所有规定,在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前的十五日内不得修改承诺,否则股东大会必须推迟,只得作罢。为了表明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的信心,不排除以后会提高大股东的售股价。第二、集团还有一些优良资产,不排除逐步注入股份公司,当然,还要观察股改后的政策取向。第三、吸引机构投资者投资卧龙科技是公司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股改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向机构投资者作进一步推介。

  流通股股东最后发言的是一位机构投资者代表,他说,刚开始他们是不同意公司股改方案的,是公司的真诚换得我们的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