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15家二批试点公司方案全通过 对价博弈取得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01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人士认为:这表明博弈双方对对价水平基本取得共识

  本报记者 简文 发自深圳

  昨日,第二批股改试点公司中,国投电力(600886.SH)、海特高新(002023.SZ)、金发科技(600143.SH)、恒生电子(600570.SH)、卧龙科技(600580.SH)、宝胜股份(600970.SH)、
苏泊尔(002032.SZ)、七匹狼(002029.SZ)等8家公司股改方案全部获通过,第二批股改表决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这应该是好事,说明了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在沟通过程中,对对价水平取得了基本的共识。”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他还指出,第二批试点企业的质地都比较好,大股东大多有股权分置改革的意愿,同时也有较好的对价支付能力。

  “第二批试点公司中有很多都增加了对价支付的水平。”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比如说宝钢股份(600019.SH),大股东宝钢集团承诺在股改方案通过后的8个月增持宝钢股份的总额最高可达40亿元,宝钢股份提出今明后三年每股分红不低于0.32元以稳定股东收益预期。这些公司提高对价支付水平,目的都是希望在股东大会上能顺利通过股改方案。”

  李迅雷还指出,股权分置改革为市场提供了较大的投资机会,支付了对价之后,一些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就得以体现。

  那么第二批试点企业的方案是否可以给市场上其他的企业起示范作用呢?上述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各自的情况不同,很难说能简单复制哪家的方案就可以了,但相信管理层会对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华林证券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比如说破净公司如何支付对价问题,B股和H的流通股股东是否获得对价支付,还有内部职工股问题等等这些都要在今后解决。实际上每个公司都有其具体的情况,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开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法律、技术等环节上的困难。

  但李迅雷对股改的全面推进持乐观态度,他进一步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现在的形势和过去不大一样了。原来是由上而下去推动的改革,现在是自下而上地进行了。”

  截至昨日,已经表决的15家第二批股改企业全部通过了各自的股改方案。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爱问(iAsk.com)股改 相关网页约324,11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