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金发科技 > 正文
 

金发科技股改方案通过 董事长和保荐人忘情拥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6:32 第一财经日报

金发科技股改方案通过董事长和保荐人忘情拥抱

  方案通过后董事长和保荐人忘情拥抱

  金发科技高额应收账款和存货曾遭基金质疑

  本报记者 刘浪 发自广州

  昨日,就在数百人的会场上,广州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兴奋地抱住保荐人广发证券代表罗斌华,两人你来我往,相互“捶打”,样子十分亲密。就在数分钟前,总监票人宣布了金发科技(600143.SH)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现场投票的结果:包括70名流通股股东在内的现场95名股东代表,100%对股改方案投了赞成票。而参与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表决的股东总赞成比例为99.14%;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95.94%。出席股东大会的代表股数为212775512股,占总股本的93.53%(总股本为2.275亿股)。出席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代表股数为44977288股,占全部流通股股份比例的76.88%。

  昨天的金发科技临时股东大会就像企业内部的一个会议,参会的流通股股东和基金代表并没有太多针对股改方案本身,而是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未来,这或许让袁志敏在投票之前就已经预感到了通过的“信号”,因此每一次他面向股东都是标准的90度鞠躬。

  在两个小时的临时股东大会过程中,唯一质疑的声音来自长盛基金:金发科技一直未解决的高额应收账款和存货,是否会对企业发展造成影响,有无解决之策?

  金发科技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应收账款为4.45亿元,比上季度增加了1000万元;存货净额达5亿元,比上季度增加近7000万元。

  金发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诚承认了应收账款和存货净额过高的事实,但是他强调,由于公司主要业务往来为世界知名企业,金发科技还不完全具备议价优势,因此,出现这样的应收账款比较正常。他认为,由于应付方多为世界级企业,所以尽管账面反映应收账款过高,但是,应该是比较安全的。至于存货的问题,则通过战略采购和结合贸易的方式解决。

  《第一财经日报》在会后采访了长盛基金的代表,他表示,吴诚的解释不无道理,但是,还是希望金发科技能够对此有明确而有效的解决办法。记者采访的其他流通股股东也对此表示了关注。


  爱问(iAsk.com)金发科技 相关网页约65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