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公告证实顾雏军等人被拘 20多家供应商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50 每日经济新闻

  20多家供应商起诉科龙,涉案标的过亿;债权银行表态力挺科龙

  李琳 岳敬飞 每日经济新闻

  科龙(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证实顾雏军等5名公司高管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已经有20多家供应商起诉科龙,涉案标的过
亿。相关债权银行则表态说,将继续向科龙放贷,把科龙救活。

  科龙:5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科龙今日公告称,本公司从有关部门获悉,因涉嫌经济犯罪,本公司董事长顾雏军先生、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严友松先生、财务督察姜宝军先生、财务资源部副总监晏果茹先生、财务资源部副部长刘科先生等5人日前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证监会已将广东科龙(资讯 行情 论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的有关资料移交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审查立案。除科龙5名高管外,深圳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细汉等涉案人也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部分供应商:已起诉,科龙正在做工作

  顾雏军闪电被拘,科龙总裁刘从梦为什么第一时间想稳住供应商?原来,目前已有20多家主要供应商向广东各级法院起诉科龙,涉案标的已过亿元。

  浙江盾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昨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早在去年年底,双方的经济纠纷就已经发生,为维护自身利益,他们将科龙告上法庭。因为“目前科龙正在主动进行积极沟通”,这位负责人不愿透露具体的涉案金额,但《每日经济新闻》还是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盾安与科龙之间的经济纠纷标的在1000万元左右。

  事实上,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起诉科龙的供应商至少有20多家,其中有10多家企业的标的在1000万元以上。也就是说,诉讼涉案标的已超过1亿元。

  顺德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企业起诉科龙,但他以“没有作过相关统计”为由拒绝透露具体案件数量。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一位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中院已经组织了专人负责有关科龙的诉讼。

  银行:力保科龙资金链不断裂

  供应商在积极追债,相关债权银行的态度又如何呢?《每日经济新闻》在广东获悉,银行方面正配合政府,继续放贷,力保科龙资金链不断裂。

  昨天下午,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分行容桂支行有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有向科龙提供贷款。我们交行肯定也是这样。现在,这个贷款还是给它。目前只有先把科龙救活再说。”他透露,广东省政府已经派了一个工作组进驻科龙电器所在地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并派出代表和科龙总裁刘从梦一起主持大局。

  据介绍,原顺德市变为佛山市的一个区后,各大行对科龙的贷款业务都由原顺德分行转为佛山分行容桂支行来办理。交行人士透露,某国有银行是科龙的最大债权人。《每日经济新闻》立即联系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容桂支行的办公室,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