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顾雏军被"控制" 科龙前途未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1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际金融报》8月01日报道这是个事实。顾雏军被控制的说法,得到倒顾律师严义明的认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严义明表示:我从他们公司的管理人员那里获悉消息,确切说顾雏军是被‘控制’。我的理解这是一种侦查强制措施,监视居住的可能性较大。

  7月31日,一则消息登上某网站财经头条:传闻称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副总裁严友松、总裁助理兼财务督察姜源等高管已正式被捕。

  记者随即开始联系各方面,希望获知更进一步的信息。

  为了进一步核实消息,记者先是拨打科龙电器的办公电话,无人接听。接着,记者拨打科龙电器整合传播部部长刘伟湘的手机,数次拨打,听到的是请稍后再拨,均不能接通。

  记者辗转联系沪上某知名财经记者,他也遇到与记者同样的遭遇:我这边了解到的被抓的含义不确切,我和刘伟湘和刘从梦联系,他们都不愿意说。科龙官方不愿就此表态。另一位财经记者所获知的消息也不确切:我获知的消息也都来自非权威部门,也是有关人员转述科龙管理层的说法。

  众多的不愿表态,让顾雏军被抓的消息看起来更加迷雾重重。某网站财经频道也经历着类似的历程:他们联系科龙电器公关部经理刘辉,刘说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他们联系科龙电器总裁办公室,工作人员陆先生称虽然这里是总裁办公室,但是很多事情我们不知情,因为级别太低科龙电器副总裁严友松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佛山市公安局对此不予置评。

  随后,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的消息,让顾雏军的行程充满传奇色彩。科龙陷入危机以来,顾雏军四处奔走。据媒体报道,6月底他就在北京公关7月29日顾雏军从北京返回广东后,曾秘密召集高层干部会议,表示除了继续对主管各部门公关外,将采取措施挽救目前的败局。准备出售格林柯尔45%的股权,以挽救局势。

  然而,形势已不容顾雏军乐观。据说,7月29日会议后当晚,顾雏军一行从广东顺德飞回北京,一下飞机就被有关部门带走。当时,对顾雏军的定性是:以个人名义私自挪用3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此次被控制的除了科龙董事长顾雏军外,还包括科龙CFO姜源、副总严友松等几位高层。

  7月30日上午,科龙总裁刘从梦紧急召开科龙中高层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在会议上,科龙内部统一口径,对顾雏军目前处境的描述为被相关部门控制。

  顾雏军等人的被控制,让科龙局势更加前途未卜。不是传言,确实是真的,顾雏军等人的确已经被‘控制’,科龙未来难以预料啊!科龙顺德总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管理人员如此表示。

  顾雏军被控制,在严义明看来是件好事情。这是件好事情,是中国社会法制进步的产物。党的十五大提出建设法制社会,依法治国。尽管顾雏军认为他的公关能力强,但违法就是违法,不能把违法的说成没违法。如果被控制属实,我认为这是中国法律的胜利!严义明对本报记者说。

  作者:国际金融报 许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